念白

【瓶邪】救赎 续

张起灵在打开房门的时候就知道外面有人,吴邪红着眼看到那个身影出现的时候,全身肌紧绷的肌肉在一瞬间松懈下来,随后扬起一个笑
“小哥,早啊”
张起灵点点头,又补上一句
“早”
张起灵手上拿着刀,这是在他第一天到达雨村后,吴邪从他自己的卧房里拿出来的,十年前在蛇沼丢失的那把,很称手
走到院子里,张起灵活动了一下筋骨就开始挥舞起来。吴邪坐靠着门,看着面前这人舞得虎虎生风,工装背心下流畅的肌肉线条简直太养眼,微风拂面没有中午那种燥热气息,突然又有点昏昏欲睡
张起灵在挥舞的空隙看了一眼吴邪,那人微微低着头,看来是睡着了,他没有停下来,继续完成了每日清晨的锻炼
吴邪是被张起灵拍醒的,他站起来问道
“练完了?小哥你先去洗澡吧,我去做早饭,煮面条行吗?”
“好”
吴邪在抬起碗喝汤的时候,张起灵看了一眼他的喉结处,那里有很深的一道疤,随着吴邪吞咽的动作变得更加醒目,在吴邪放下碗的时候他收回了目光
吴邪发出满足的叹息,灌了一杯水后起身离开,对张起灵说道
“小哥,我去睡个回笼觉,你吃完就放桌上,待会胖子起来做饭你再叫我”
张起灵嗯了一声,看着吴邪的背影直到卧室门关上,他快速吃完面,抓了一把米到院子里,纸箱里一个个毛绒绒的小鸡崽看着他直叫唤,他把米洒到箱子里,看着它们争先恐后的抢食,脑子里是刚才看到的那道狰狞疤痕,他想他是渴望知道真相的,这是他自己的好奇心
吴邪醒来后直接奔向了厨房,胖子那大嗓门隔着十里外都能听见,厨房简直跟打仗一样,胖子一个劲在打喷嚏,嘴里嚷道
“他娘的这什么鬼玩意,老子都要被呛死了”
吴邪看着满屋子的烟心想,隔壁大妈估计又要来开嗓问他们是不要要纵火烧房
胖子已经丢了锅铲跑出厨房,黑瞎子这变态给他们寄的辣椒简直是生化武器,吴邪压抑着咳嗽,生理的刺激让他很难忍住
张起灵从院子里进来,看了吴邪和胖子一眼,面不改色进厨房收拾残局去了
胖子看吴邪憋着咳嗽的样子赶紧拉着他一起走到了院子里,深吸几口气后终于缓了过来,对着吴邪数落道
“那么大烟你还过来,胖爷我都够呛,黑瞎子那变态给的什么几把玩意”
吴邪清了清嗓子,“今天这顿就别想了,我和小哥都吃过早饭,你看你随便凑合着垫点东西,我去镇上补充存粮”
胖子一听这话眯起眼看着吴邪
“啧啧,胖爷我可真是无人疼爱的小草啊”
吴邪懒得和胖子插科打诨,换了衣服拿上钱包出了门
胖子进屋看张起灵已经收拾好了,心想小哥现在可是越来越有人气了,这洗碗刷锅的活都干上了
胖子坐在沙发上,拆了一包牛肉干正准备吃,张起灵就走过来坐在他旁边,看着他一副有话要说的模样,这可真是太稀奇了。胖子干脆也不吃了,就等着张起灵开口
“吴邪他……”
张起灵说完这句话竟然就停顿了,好像不知道应该怎么去表述,他微微皱了一下眉,接着开口道
“他有点不正常”
胖子等了半天就等来张起灵这么一句话,他老神在在继续拿起牛肉干吃
“嘿,小哥你别说,在你没出来之前天真就已经变成个神经病了,稍微有点不正常很正常,你想这不都十年了,天真哪还是那个愣头青啊”
张起灵直视着胖子
“吴邪的嗅觉有问题,还有他脖子的伤很深”
胖子转头看着张起灵,他收起了那副轻松的样子,沉默了一会他叹口气道
“没想到你连他嗅觉有问题都发现了,咱们仨都是好兄弟,但天真有些事不想让你知道肯定是有他的想法,胖爷不想成为这中间转述的人,有些事,还是直接去向当事人了解更快不是么”
张起灵摇摇头,从长白山回来已经半个月了,这半个月里吴邪都是半夜到客厅坐着等他醒来,守着他晨练再去睡觉。他知道这十年发生了很多事,吴邪有很大改变,但他认为以后有足够的时间了解,他还不太适应现在这样的生活,他更想先融入这个世界,其他可以慢慢来,但他感到了吴邪的异常,这种异常让他在意,希望找到一个答案
胖子看到张起灵难得露出困惑的样子,心想,我他妈这真是操心的命,这两个二愣子不知道要磨到什么时候才能开窍,他一口咬掉剩下的牛肉干,说道
“天真一直有记笔记的习惯,我见他从床底下拖出过一个箱子,把笔记放里头了,胖爷能说的也就到这了”
胖子说完站起身,他要去村里李大妈家串串门,顺便混一顿饭
张起灵对着胖子点了点头,胖子已经出门了,他在沙发上静坐了一会,站起身走向吴邪的卧室。床底下的箱子上了锁,张起灵稍微使了点巧劲打开了,他拿起厚厚的其中一本笔记,翻开了第一页
“2010年年末,我从尼泊尔回国后……”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