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白

【瓶邪】救赎 完

曾经在喇嘛庙里,张起灵找到了自己的“想”,他见到了自己的母亲,一切都显得太仓促,但他知道了自己是谁。上师说那是他的母亲送给他第一件也是最后一件礼物,被那些人遮蔽的心

三天之后留给他的是难以抵御的痛苦,大雪中,他坐了下来,蜷缩成一团

张起灵把那个哭泣的自己留在了喇嘛庙,他的旅程没有结束,他还有很多必须要去完成的事

往后的岁月中他遇见各色的人,经历不同的事,大部分对他而言都是没有意义的,但有那么几个人的确是不同的,这是他生命中为数不多产生的“联系”

他想那个说着“你要是消失,至少我会发现”的人对他来说是很特别的,这种特别他很难去描述,在他为数不多的感情里他还没办法准确的定义,但现在的日子他觉得很好,他会学着去适应,去融入,学着怎样和他们一样生活

地上摆放着四五本笔记,张起灵眉头皱起,快速翻看着手里的笔记,这样的他显得有点急躁,他想看得再快一点,知道得更多一点,关于那个人

吴邪咬着一根烟,一个人在镇上慢慢溜达,尼古丁进入肺部的感觉让他觉得整个人清醒不少,他还不急着回去

路过一家打印店,看到坐在电脑前埋头打字的年轻小伙,不知为什么他就想到了王盟。在去接张起灵的路上他打王盟的时候他说了什么呢?他说
“你冒着生命危险来这里接的只是你的心魔”
现在想起来吴邪还是想抽他几嘴巴,他没想到王盟会和他说这些,但是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,他需要一个解脱,需要一个句号

他以为在接出张起灵之后这个句号就可以完美的划上,那所谓的心魔也会顺其自然消失,但远远没有结束,更大的恐慌一直在他心里

吴邪抽完那包烟里最后一根之后,在路边雇了一辆车,家里有两个人还等着口粮,日子照样继续过,在太阳下山之前他还要回到家,有人在等他

吴邪踏进院子大喊了一声
“胖子,小哥,出来帮个忙”
没有人回应,他心想胖子该不会又带着小哥上哪家混饭去了吧。院子里堆满了各种蔬菜水果生活用品日常工具,简直可以开一个小型超市,他在客厅沙发坐下来累得不想动,待会再让胖子小哥一起帮忙搬

夕阳从从窗外洒进来,让屋子里一片通红,吴邪闭着眼仰靠在沙发上,迷迷糊糊间好像有人站在了自己旁边。吴邪睁开眼,张起灵就这么低着头看着他,不知道是不是吴邪错觉,或是由于夕阳的关系,他感觉张起灵眼圈有点红
“小哥,你……”
吴邪话还没说完,就被张起灵的动作惊得不知道该如何反应。张起灵在他面前跪坐下来,抓住他的双手放在腿上,把脸埋入他的掌心,这是一个很脆弱的动作,吴邪从没想过有一天会看到这样的张起灵

仿佛察觉到了什么,吴邪抬起头看向自己的卧室,敞开的门中他看到了原本应该藏在床底的箱子,以及摆放在地上应该在箱子里的笔记,吴邪低头看着埋在自己掌心中的张起灵,他想他应该说点什么,但张了几次口,他还是什么都没说

不知过了多久,张起灵抬起了头,他右手缓慢抚摸上吴邪的脸,慢慢下滑到脖颈处,大拇指轻轻抚摸着那道狰狞的疤痕,然后开口道
“我一直在找和这个世界的联系,但一直没有答案,我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,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,可是你告诉我如果我消失了至少你会发现,十年后你真的来接我了,你是我在这世界上唯一的意义,这种感情我之前一直不能明白,现在也一样,但吴邪,你是特别的,我想陪着你,以后不管任何事情我都想和你一起经历,我没有过去,但我想拥有和你的未来”

吴邪看着张起灵漆黑的眼眸,那里面有浓得化不开的东西,随后他感到视线渐渐蒙上一层水雾,在那东西将落未落的时候,他紧紧的抱住了张起灵,他想他终于等到了真正救赎的时刻

胖子从村里李大妈家吃完饭回来,刚要踏进客厅的门,就见满屋通红中那两个紧紧抱在一起的身影,他想,今晚胖爷我是不是就要挪院子了

然后胖子赶紧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,发到微信群里,附上一段话
“革命已经成功,各位闺蜜好友,师傅徒儿们,还不赶紧发红包庆祝一下”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61)